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毛同志的博客

开垦一块自留地,种些自己爱吃的萝卜、白菜。(07年7月至18年11月)

 
 
 

日志

 
 
关于我

我的一生虽很平凡,但欣慰的是不太平淡:高考唯一物理不及格,竟当了8年物理教师,明明属北京市分配就业,却去了北大荒,成了兵团知青连队唯一的大学生,一心想把自己的毕生交给中国共产党,终了,急转弯却加入了民主党派,压根不想谋官,却偏偏掉下个一官半职,年少时读书、工作久别父母,退休后却孝敬老人返回京城,电脑盲不以为然,未曾想,在花甲之年竟迷上了博客。现在的我,上网、健身、舞蹈、摄影、种菜、家务,忙得不亦乐乎,手机、相机、电脑成了我最好的玩具,每天用它记录我的晚年生活、享受美好夕阳,乐在其中也。

红崖谷,我们来了!  

2018-03-22 14:13:02|  分类: 我的舞蹈 我的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崖谷位于河北省平山县温塘镇板山村,距北京337公里;距河北省省会石家庄60公里;距西柏坡28公里。目前那里已形成一个“红崖湖、白鹿古镇、林溪花海、环山云梯栈道、玻璃索桥”为核心的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旅游度假景区。红崖谷最吸引人的是在2017年12月24日正式开放的悬跨式玻璃桥。该桥全长488米,宽4米,桥面与地面垂直落差约218米。还有就是有一个古镇,说是古镇当然也是新建的啦,但有些特色,可供游客餐饮游玩。
我们得到信息一哄而起:走,春天来了,出去玩玩去!一下子舞蹈队有10人相约同行,说走就走……。
先谈谈我的总体感受吧,红崖谷的确是不错的景区,但我们没有预料到的是那么远,一趟下来竟是那么的辛苦。我们都是冲着玻璃栈道去的,但需要爬山(无数台阶)2至3个小时,多数人望而生畏,一改初心,纷纷下退阵来;随旅游团队去的,单向车程竟达5个小时之多,旅途劳顿疲惫……但,我们是一群给点阳光就灿烂的老太太,我们无比珍惜一切出游、一切大家相处的机会。虽然山高路远,有些不够理想之处,但我们依然度过了一个非常快乐、非常难忘的一天。
看看我们游红崖谷的一天吧——
早晨,天蒙蒙亮就出发了: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晚上,10点30还在路上,可谓长途跋涉、日夜兼程: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昨天上午11点多,当景区终于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我们露出了笑脸。
     这里青山绿水,空气清新,如果春色浓一些再来,一定会很美、很爽: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我们10人小分队兴致勃勃,检票,挺近红崖谷: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我们来啦!!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我们来喽!!!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不到吊桥非好汉”,我们信心百倍直奔玻璃吊桥。
 吊桥,进了华严寺,沿台阶向上、一直向上……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这时,我们10人小分队中,有4人视自己身体力行果断望而却步,决定留在山下等候……
     我当时想:我们干什么来的?不就是为了来走这玻璃吊桥吗?我要坚持上去!
    当我登了十几阶陡直的台阶后,我感到了力不从心,如若逞能再往上,上不去下不来怎么办?片刻犹豫之后,我决定放弃初心,加入山下的小小分队。
    就这么一会儿犹豫不决的功夫,我竟然看不到已经下山的队友。一度我悬在“半空”处于失联状态,人山人海,气氛噪杂,手机联络不畅,信号不给力……?
    虚惊一场之后,我并入了下山分队,这时我们10人已经整齐平分,一分为二变成山上山下两支小分队。
    据纷纷退却下山的人说:高着呢,3个小时能上去就不错,我们山下小分队决定去古镇。我们有充分的时间拍照、游玩、吃饭……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我们山下小分队从容不迫按照下午4点开车返回的时间准时到了车上,但我们的上山小分队音信皆无。还不错,不到半个小时她们都凯旋归来了(车上其他单位的旅客都没有按时回来,返家的时间推迟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的山上小分队每一个都是棒棒的,了不起的英雄姐妹。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红崖谷,我们来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虽然她们见到我的第一句话是:毛姐,你的决定真是太英明了!虽然她们几乎都要哭出来的说:真是太难了!上山气喘吁吁,下山两腿皆软……,她们的顽强拼搏精神让我敬佩不已,她们今天挑战了自我极限,战胜了自我,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她们是今天的最强者,她们才称得上:不虚此行。
    顺其自然分成的两支小分队,一支饱览了山上的“无限风光在险峰”,一支休闲在山下的山野小镇,各得其美,各享其乐。使得红崖谷美不胜收,展现了红崖谷较完整的风貌,真是恰到了好处。
 

  评论这张
 
阅读(1058)|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