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毛同志的博客

开垦一块自留地,种些自己爱吃的萝卜、白菜。(07年7月至18年11月)

 
 
 

日志

 
 
关于我

我的一生虽很平凡,但欣慰的是不太平淡:高考唯一物理不及格,竟当了8年物理教师,明明属北京市分配就业,却去了北大荒,成了兵团知青连队唯一的大学生,一心想把自己的毕生交给中国共产党,终了,急转弯却加入了民主党派,压根不想谋官,却偏偏掉下个一官半职,年少时读书、工作久别父母,退休后却孝敬老人返回京城,电脑盲不以为然,未曾想,在花甲之年竟迷上了博客。现在的我,上网、健身、舞蹈、摄影、种菜、家务,忙得不亦乐乎,手机、相机、电脑成了我最好的玩具,每天用它记录我的晚年生活、享受美好夕阳,乐在其中也。

转战南北.更换阵地  

2017-08-07 20:35:47|  分类: 外孙女成长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外孙女已经接走了。本来今天开始了暑期的美术班学习,但发烧才退,女儿他们决定让她休息一天。

哪里需要哪里去,于是,我今天转战来到了女儿家陪护。

转战南北.更换阵地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这样的陪护很轻松很愉快,我的活无非做饭、洗衣……老一套:

转战南北.更换阵地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一老一少的饭也简单。今天我对外孙女说:你妈妈爸爸说,冰箱里有许多剩菜,咱俩今天怎么办?外孙女说:也吃剩的,炒一个新的,回答的真理想。

我还是做了三个新的:

转战南北.更换阵地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转战南北.更换阵地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转战南北.更换阵地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晚饭,外孙女说想吃西红柿鸡蛋面。那还不简单?给她单做了面,我和女儿打扫剩的。

转战南北.更换阵地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现在的孩子迷恋手机(其实我理解,我也迷着呢)。反正是病号,随她自由自在吧。愿意画画就画两笔,愿意看小人书就翻几页,愿意玩游戏就尽情玩……

转战南北.更换阵地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这套《水浒传》还是我女儿小时候看的:

转战南北.更换阵地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我呢,没事干就看微信、玩自拍:

转战南北.更换阵地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转战南北.更换阵地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转战南北.更换阵地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转战南北.更换阵地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转战南北.更换阵地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下面的自拍,我的两只手都空出来了?我用的10秒倒计时自拍:自拍状态,再点自拍符号旁边的齿轮状符号,选择“倒计时”,我选的10秒,手机放在合适的地方,按下照相键,从容不迫摆小姿,看到最后一秒注意即可。
看!我没用手吧?拍照不求人,太有意思啦。
转战南北.更换阵地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这个方法真好,两只手自由了,内容就可以很丰富了,而且手机可以离得较远,在倒计时的10秒之内完全可以选定自己好看的姿势。看!我刚刚在假装打电话:

转战南北.更换阵地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玩手机是无师自通、熟练生巧,可往往会者不难,难者不会,有朋友问我如何使用倒计时自拍,我觉得说得再清楚不过了,朋友说还是不明白。为此,我用下面的图解说明一下:

自拍状态:

转战南北.更换阵地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转战南北.更换阵地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转战南北.更换阵地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