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毛同志的博客

开垦一块自留地,种些自己爱吃的萝卜、白菜。(07年7月至18年11月)

 
 
 

日志

 
 
关于我

我的一生虽很平凡,但欣慰的是不太平淡:高考唯一物理不及格,竟当了8年物理教师,明明属北京市分配就业,却去了北大荒,成了兵团知青连队唯一的大学生,一心想把自己的毕生交给中国共产党,终了,急转弯却加入了民主党派,压根不想谋官,却偏偏掉下个一官半职,年少时读书、工作久别父母,退休后却孝敬老人返回京城,电脑盲不以为然,未曾想,在花甲之年竟迷上了博客。现在的我,上网、健身、舞蹈、摄影、种菜、家务,忙得不亦乐乎,手机、相机、电脑成了我最好的玩具,每天用它记录我的晚年生活、享受美好夕阳,乐在其中也。

我的大年初二  

2017-01-29 19:43:17|  分类: 节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大年初二,女儿他们都放假在家,我自不必为他们操心,我和我的老年朋友约好上午一起去圆明园逛庙会。
女儿来电话让我过去和他们一起过年,另外她也要请教我如何做扣肉?我用文字说明了做法,说明原因,告之不去了。
我和朋友兴致勃勃往圆明园走,外面是冷风嗖嗖刺骨寒,七级西北风刮在脸上难以忍受,我们没走几步就犹豫了,就决定:回家吧!太冷了!!
如此,我又和女儿联系,决定还是去他们家。大年初二我国春节老规矩是女儿回娘家的日子,哈哈,今天我是:娘回女儿家,倒过来啦。
今天冷是冷,可空气清新,大风将天空打扫得干干净净: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既来之,则闲不住。正好明天女儿家请朋友小聚,厨房的工作很多。我切酸菜、洗带鱼等大显身手: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外孙女的任务就是学习,女儿主厨、女婿采买,大家都不闲着。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过年,大家心情轻松愉快,女儿和外孙女在厨房看一个手机上的小视频乐得前仰后合: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他们的早饭是女儿制作的小窝头,做的太好了,我已经吃了早饭,又三口两口干掉了二个。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今天的饭菜是   酸菜粉条炖肉: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米饭和香肠: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木须肉(忘了放肉了):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扣肉(为迎接客人用):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炒菜花: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吃完午饭我就告退了。因为我还惦记着圆明园的庙会呢。可以穿越圆明园,顺便去看看:
没想到的是今年圆明园竟然没有庙会!
冬天的圆明园很萧条,我用手机随手拍了几张: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可见风之大)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我的大年初二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今天这样过门女儿回娘家的日子,女儿想起她以前曾写过的《回娘家,当孩子》。让我回家找出来看看(存我电脑里)。
我们一起重温了一下:
                                                        《回娘家,当孩子》

    保姆小赵走了,妈妈和姥爷难免寂寞,我是女儿的妈妈,更是妈妈的女儿,决定除了周末回家团聚外,每周四晚上回娘家住一晚,就当给他们解解闷,多陪陪他们。

    想是这样想的,但回娘家发现,最大受益的不是妈妈和姥爷,是我。一进门妈,我回来了!,那感觉就象是刚下了晚自习,姥爷在我到家之前,已到门口张望了好几次了。妈妈从锅里捞出了热腾腾的排骨面,里面还专门给我卧了一个荷包蛋,坐在我旁边看着我吃,还督促着我吃这个尝那个。我就象回到了学生时代,一边汇报着今天发生的事,一边吹着热气往嘴里吸溜着。什么老公,什么孩子,无从想起,好象一切都没有发生过,那一刻,我感觉时光真的倒流了,又停在了某年某月的某个年代。吃完饭收拾完碗筷,就没什么事了,要平常在婆婆家,一会儿给孩子配奶,一会儿给孩子洗澡,一件事接着一件事,直到哄她睡觉,把自己也哄着了为止。在娘家,晚上闲得发慌,陪着妈妈看会儿电视,说会儿话,有时我们交流一下舞蹈,觉得这一晚上好长,属于自己的时间真多。夜里和妈妈睡在一个床上,更象是回到了孩提时代,平时女儿睡觉让我陪,现在我也有妈妈陪了,哈!

早上天还没亮,姥爷就起床了,他怕我上班晚了,自当闹钟叫我起床。我说已上了闹钟了,来得及啊!妈妈一骨碌爬了起来,做上了早饭,热腾腾的牛奶里面一个胖胖的荷包蛋,配上面包、香肠、小酱菜,温暖的亲情是最好的阳光早餐。姥爷一如既往打开收音机,收听着空中笑林,十几年都没变过。妈妈烧开了水,沏上了一天的茶。在这里,你会感到生活原来是可以随意慢的,它就象静静的流水,从来没有改变过,而是你选择了不一样的生活。

同姥爷和妈妈挥手后,一路上我汇入了浩浩荡荡的上学族和上班族的行列中,一天沸腾的城市生活又开始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