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毛同志的博客

开垦一块自留地,种些自己爱吃的萝卜、白菜。(07年7月至18年11月)

 
 
 

日志

 
 
关于我

我的一生虽很平凡,但欣慰的是不太平淡:高考唯一物理不及格,竟当了8年物理教师,明明属北京市分配就业,却去了北大荒,成了兵团知青连队唯一的大学生,一心想把自己的毕生交给中国共产党,终了,急转弯却加入了民主党派,压根不想谋官,却偏偏掉下个一官半职,年少时读书、工作久别父母,退休后却孝敬老人返回京城,电脑盲不以为然,未曾想,在花甲之年竟迷上了博客。现在的我,上网、健身、舞蹈、摄影、种菜、家务,忙得不亦乐乎,手机、相机、电脑成了我最好的玩具,每天用它记录我的晚年生活、享受美好夕阳,乐在其中也。

好吃又好做的:咖喱土豆  

2017-09-15 15:19:25|  分类: 我的得意饮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吃又好做的:咖喱土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上面这道菜就是咖喱土豆。
第一次吃到咖喱土豆,就喜欢上了,醇香的咖喱将肉丁和土豆丁粘合在一起 ,土豆酥烂……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那口感那美味。
下来自己学着做,关键是准备好咖喱调料(超市有卖)。
好吃又好做的:咖喱土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只需做一次就一定成功,傻瓜也成功。我起初以为很神秘,死板地仿制,似乎必须有肉还有更多的手段和调料……
做的次数多了,我越做越简化,简化到只用一个土豆,加点盐及少量的生抽酱油,也十分好吃。
像下面这盘今天做的咖喱土豆,就是用极简的做法。外孙女喜欢到疯狂。
好吃又好做的:咖喱土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说说我的傻瓜做法:
准备工作:
 一个大点的土豆,切成1厘米左右见方的小丁(土豆在做前现切)。咖喱调料准备好。 ——没了。
开做:
锅里放点油,油热后放入土豆丁,小的溜翻几下之后加水,水要多一些,比没过土豆还要多些。同时放入咖喱调料两小块。 
好吃又好做的:咖喱土豆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下面基本就没事了:大火咕嘟着,人不用离开,尝尝土豆酥烂了,加点盐,适当加一点点生抽(提点鲜),收汤恰到好处就出锅装盘吧!

尝尝吧,别有风味的土豆菜!

试试吧,实在是简单啊!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