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毛同志的博客

开垦一块自留地,种些自己爱吃的萝卜、白菜。(07年7月至18年11月)

 
 
 

日志

 
 
关于我

我的一生虽很平凡,但欣慰的是不太平淡:高考唯一物理不及格,竟当了8年物理教师,明明属北京市分配就业,却去了北大荒,成了兵团知青连队唯一的大学生,一心想把自己的毕生交给中国共产党,终了,急转弯却加入了民主党派,压根不想谋官,却偏偏掉下个一官半职,年少时读书、工作久别父母,退休后却孝敬老人返回京城,电脑盲不以为然,未曾想,在花甲之年竟迷上了博客。现在的我,上网、健身、舞蹈、摄影、种菜、家务,忙得不亦乐乎,手机、相机、电脑成了我最好的玩具,每天用它记录我的晚年生活、享受美好夕阳,乐在其中也。

【转载】半盏时光,岁月最美的凝香!  

2016-04-22 17:39: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半盏时光,岁月最美的凝香!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半盏时光,岁月最美的凝香!

文:网络   编辑:鳕鲱鮩鮚

    不要担心时光旧了,你就会旧成一朵枯黄的花蕊。
    你可以将时光写进你的故事里,然后任凭各种风雨反复的检视,
    等流年回暖,则又是一季桃红柳绿。

    不要害怕时光老了,你便会老的无去处。
    你可以将时光拉入你的梦里,然后枕着半盏风月入睡,
    待醒来,山河依旧明媚。

半盏时光,岁月最美的凝香!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清晨的阳光,又如常,不偏袒,不溺爱,仿佛是岁月凝香的杯盏,毫无怨忧的为我们装满了悲欢。喜欢这样的时刻,心无杂念,安然的静享片刻的清逸与恬淡。或多或少的也会罗列出只字片语,从不为取悦时光,只为安暖身心。

   其实,人生就像是一段旅途,走过了万千风景,经过了悲喜轮回,每个人的心底,都会沉淀着一些不可言说的旧事,只待思绪泛滥时又风生水起。如何平复,如何感悟,也唯有在时光静好时回顾,才会逐一生华为感动。

   我说,时光太浅,人心太凉,要怎么才能丈量出距离的长短。何不,就以七天为限,让所有的细节都从远古走来,而后,又落幕在最近的浅滩一一呈现。

半盏时光,岁月最美的凝香!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第一天,我采一滴花间露入茶,只品暖香,不闻纷杂。
   第二天,我邀一缕山风对话,只谈清雅,不说喧哗。
   第三天,我掬一池净水做画,只描素念,不画烟沙。
   第四天,我捻一瓣花香为墨,只诉清新,不慕繁华。
   第五天,我拾一片云朵写诗,只写情谊,无关其它。
   第六天,我选一隅宁静端坐,品花间的故事,听风中的暖韵,赏画里的薄念,看云里的素雅。
   这最后一天,我把想说的话留给岁月,那些关于懂不懂,爱不爱,无需盘根错节的纠结,
    走过,安好,就是最好的解答。

半盏时光,岁月最美的凝香!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从来,都喜欢在静静的时光里翻阅一些和过往有关的文字。然后,思绪会在某个熟悉的章节里停顿下来,任凭心事轻轻的徜徉。而我深知,或悲,或喜,那都是无法往复的曾经,终其一生,无非也只是想寻找那个温暖的片刻,来抚慰灵魂的虚空。就如你说,一段路,走的久了心会感觉疲惫,爱与不爱或者也已是无所谓,隔山隔水的召唤里,你只是习惯了有一个人来陪。

   于是,我等在原地的脚步开始微笑着后退,直到退避进你无法邀约的山水。而总有一天,当山河静寂之时,你再于夜下回味,纵有清风锦瑟相随,定然都不及这一程岁月的美。

半盏时光,岁月最美的凝香!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有些情绪是随着年龄改变的,行一程风雨,远一程距离,一切都是远天远地的情谊,去得了心间,却到不了指间。
   于是,心,陷入混沌的境界里,是铺天盖地的幽深,且在那种岁月的深沉里逐渐懂得,光阴淡了,日子琐碎了,再不复青葱如许风风火火的年少。如此,可将万般缠绕都精精减减,不妥当的思绪一抬手就放逐远空,安稳静寂的留下来做最美的印记。

   直到最后,你终会明白,某些鲜活的段落,多久都不会疏离,只是随着岁月藏进了那一片花海。

   很多事,都可以当做是春花秋雨的烂漫,别去端详远与近,也别去丈量长与短,只依着心,去静静的喜欢。倘若流年走过,还会有人记得这一份念,那便是无悔的遇见。

半盏时光,岁月最美的凝香!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风来听风,雨来赏雨,花落不悲,花开不喜,只做一个安于世俗之外闲散的人吧。守着一窗宁静,半点清逸,不问俗情,不需刻骨的冥想,纵使老去,惟愿韶华深处,依旧有暗香浮动的句子,那是我写给岁月最美的诗行。

   一个人的安静不是装出来的,而是经过漫长岁月的历练,斑驳的记忆一层一层结痂,又一次一次的蜕变,最后,所有的繁嚣都沉淀,只剩下一缕慈悲的念,恰如清风明月的喜欢。

   一段故事,读着读着就旧了。一首歌,听着听着就倦了。一个人,念着念着就远了。一颗心,等着等着就老了。任你是谁,都不能和时间赛跑,因为输了的一切,就不知道该去哪找。

半盏时光,岁月最美的凝香!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其实幸福就是一种并不繁复的情绪,也许就在那不远不近的距离,只要你用心去走的不缓不急,总会在某一个路口,与你不期而遇。

   最美的时光,是醒来,一切都还在心上。清风做衣裙,花香做温床,有初阳的光穿透玻璃的阻挡软软的落满脸庞,于是,梦,长出翅膀,心,又开始飞翔。

半盏时光,岁月最美的凝香!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