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毛同志的博客

开垦一块自留地,种些自己爱吃的萝卜、白菜。(07年7月至18年11月)

 
 
 

日志

 
 
关于我

我的一生虽很平凡,但欣慰的是不太平淡:高考唯一物理不及格,竟当了8年物理教师,明明属北京市分配就业,却去了北大荒,成了兵团知青连队唯一的大学生,一心想把自己的毕生交给中国共产党,终了,急转弯却加入了民主党派,压根不想谋官,却偏偏掉下个一官半职,年少时读书、工作久别父母,退休后却孝敬老人返回京城,电脑盲不以为然,未曾想,在花甲之年竟迷上了博客。现在的我,上网、健身、舞蹈、摄影、种菜、家务,忙得不亦乐乎,手机、相机、电脑成了我最好的玩具,每天用它记录我的晚年生活、享受美好夕阳,乐在其中也。

变老的路上慢慢行,细细品,深深悟!  

2016-11-28 13:27:01|  分类: 博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变老的路上慢慢行,细细品,深深悟!(雪莲编转) - 雪莲 - 雪莲的博客 

 

慢慢地,我们都会变老,从起点走向终点,自然而必然。

我们老了,就要明白,活着,就该尽力活好,别让自己活得太累。想开、看淡,放松,不要累人、累己、累心。

          唯美高清自然风光(5)【美景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1)

变老的路上,我们更加快乐。人生最大的追求是快乐,人活着就要追求快乐。到了我们这个年纪,就是活一天、乐一天;乐一天,赚一天。

        唯美高清自然风光(5)【美景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2)

变老的路上,我们更加想开、看淡了。看淡心境才会秀丽,看开心情才会明媚。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做自己该做的事。


唯美高清自然风光(5)【美景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3)

变老的路上,我们拥有了一颗平常心。要拿得起,放得下,把人生走得愉愉快快,把生活过得轻轻松松。

       唯美高清自然风光(5)【美景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4)

变老的路上,我们知道了健康是福。健康是最大的本钱,人什么都可以缺少,就是不能缺少健康。自己健康能靠谁,想来想去靠自己。

          唯美高清自然风光(5)【美景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5)

变老的路上,我们更加爱自己。老了可以选择不再去为社会做奉献,不再为儿孙操劳,不去挣钱,不攒遗产。老了就应该试着过自由、轻松、自助的老年生活:游山玩水、逸养天年,充分享受自己的夕阳人生。

          唯美高清自然风光(5)【美景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6)

变老的路上,我们更加独立。老了不能把“幸福晚年”寄托在儿女身上,而是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和社会的现实,以自己的能力来安排自己的晚年生活。

          唯美高清自然风光(5)【美景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7)

变老的路上,我们的生活变得简单了。活到这个岁数的人,对物质的占有欲变淡了,懂得把自己的精力全部放在正确的、有效的**上,比如健康养生、照顾家庭、关心朋友、追求美食等。

          唯美高清自然风光(5)【美景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8)

变老的路上,我们发现人老了是好事。因为这是人生走向成熟,走向睿智、走向完满的标志。春天的芽到秋天当然要憔悴,夏天的花到冬天当然要凋谢,只要我们心态不老,夕阳一定会更红。

谁说人老了就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呢?只要我们在变老的路上慢慢行,细细品,深深悟,就一定会发现更美、更红的夕阳!

2016年03月13日 - 雪莲 -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