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毛同志的博客

开垦一块自留地,种些自己爱吃的萝卜、白菜。(07年7月至18年11月)

 
 
 

日志

 
 
关于我

我的一生虽很平凡,但欣慰的是不太平淡:高考唯一物理不及格,竟当了8年物理教师,明明属北京市分配就业,却去了北大荒,成了兵团知青连队唯一的大学生,一心想把自己的毕生交给中国共产党,终了,急转弯却加入了民主党派,压根不想谋官,却偏偏掉下个一官半职,年少时读书、工作久别父母,退休后却孝敬老人返回京城,电脑盲不以为然,未曾想,在花甲之年竟迷上了博客。现在的我,上网、健身、舞蹈、摄影、种菜、家务,忙得不亦乐乎,手机、相机、电脑成了我最好的玩具,每天用它记录我的晚年生活、享受美好夕阳,乐在其中也。

乐学助学共战13天  

2015-07-14 15:31:28|  分类: 外孙女成长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月每周五我为外孙女送晚饭结束后,紧接着是一次考试,原来这几次学习就是为了参加这次考试。

考的什么呢?叫龙校。何为龙校?说来话长,说白了,就是为“小升初”进入某重点中学蹲坑。

蹲坑?我以为一定是老百姓的调侃,其实不是,我收到尚志教育的宣传广告上是这样说的:即将入坑和正在坑内的亲们:……/清华龙校坑班培训——最专业的坑班培训机构。还真是蹲坑班,现在的事真滑稽。

我和我的女儿并不看重外孙女的这次考试,尤其是我,外孙女身体常常闹病,我只希望外孙女能按部就班、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地完成学业,再说龙校学费非常昂贵,没必要非去花这个大头钱。

没料想的是1500个孩子参加考试,录取将近300人之中竟然有外孙女。尽管不期待,但消息也还振奋。

龙校在暑期中7月12日之后的连续15天全天上课,又赶上外孙女生病了,12日、13日的课她都没能上,今天是她的第一天。

因为这个培训学校离我这儿很近,所以这件事是成了我和外孙女共同的事,一个乐学,一个助学,共战13天!

今天上午我做好了午饭;中午11点30到学校门口等接;接回家吃饭;下午1点上课前把外孙女送到学校;下午4点10分前到学校等接;接回家来;等晚上女儿下班接她回家。

2015年07月14日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2015年07月14日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今天回家的路上外孙女说:龙校像个监狱,上课,下课都是吹哨。我说你很辛苦,她说:没办法,要改变命运就必须学习。一个小孩子竟然说出这样的话,真让人感到心疼。

     未来的13天,就是乐学助学的13天,不指望她蹲什么坑,利用假期多少吸收点新知识即可。

     我很乐意能有这样的机会让我全心全意为孩子服务。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