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毛同志的博客

开垦一块自留地,种些自己爱吃的萝卜、白菜。(07年7月至18年11月)

 
 
 

日志

 
 
关于我

我的一生虽很平凡,但欣慰的是不太平淡:高考唯一物理不及格,竟当了8年物理教师,明明属北京市分配就业,却去了北大荒,成了兵团知青连队唯一的大学生,一心想把自己的毕生交给中国共产党,终了,急转弯却加入了民主党派,压根不想谋官,却偏偏掉下个一官半职,年少时读书、工作久别父母,退休后却孝敬老人返回京城,电脑盲不以为然,未曾想,在花甲之年竟迷上了博客。现在的我,上网、健身、舞蹈、摄影、种菜、家务,忙得不亦乐乎,手机、相机、电脑成了我最好的玩具,每天用它记录我的晚年生活、享受美好夕阳,乐在其中也。

地道的炸酱面  

2015-05-17 21:47:53|  分类: 学做饭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复制粘贴 博友“浪漫岛.心故事”的《想吃就慢慢看哦!89岁老祖母祖传老北京炸酱面秘方》  

俗话说一百户人家就有一百种炸酱面,一家一个做法,咱龙口人好吃花椒酱~~但今年撸主家有作孩,很少逛市场,不知新花椒是否已上市,如果用青花椒做炸酱,那自是极好的,但若没有,撸主家这炸酱面是传自我奶奶~~(我奶今年已89了,撸主从小被言传身教,这做法记得太清楚了~~)至少我觉得非常好吃,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炸酱,没有之一~~瓜丁炸酱面。

地道的炸酱面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炸酱原料:甜面酱、自家制黄酱、五花肉、黄瓜、鸡蛋、胡萝卜、八角、花椒、花生油、糖、香油、白酒等


  面条原料:面粉300克、大个鸡蛋2个(130克)、盐1/2小勺


  做法:


  1、甜面酱和黄酱按1:3比例混合,五花肉清洗下,然后切成指甲盖大小的肉丁,黄瓜洗净,也切成同样大小的肉丁,葱姜切末备用


  2、锅中放一勺油,油热后,将八角和花椒放入,炸香后捞出,将肉丁放入锅中煸炒,加入1小勺白酒慢慢炒,炒出五花肉的肥油,加入葱姜末爆香,将多余的肥油倒入面酱碗中,搅拌均匀


  3、将黄瓜丁倒入锅中,慢慢煸炒,直到将黄瓜丁的水分煸炒出来,黄瓜丁的体积缩小,将瓜丁和肉丁倒出


  4、另起锅不必放油,将用油拌好的酱放入锅中翻炒,不断用铲子搅拌,直到锅中的冒起大泡,酱的水分慢慢减少,酱炒均匀后,将肉丁和瓜丁放入,不断翻炒,加入1大勺的糖,加入1小勺的香油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5、面粉里加入半小勺盐,打入2个鸡蛋,和成均匀的硬面团,稍微擀压后,机器压成薄面片,均匀撒一层面,再压成长短适中的鸡蛋面条


  6、1个鸡蛋搅打均匀,放入锅中煎成蛋皮,将煎好的蛋皮切丝,黄瓜和胡萝卜洗净切丝,留作菜码


  7、锅中烧开水,将压好的鸡蛋面入锅煮熟,捞出后迅速在凉水中过凉,直到面条温度下降、口感爽滑弹牙即可捞出,在面条上摆上菜码,放上炸酱,准备几颗大蒜,吃起来吧


  小贴士:


  1、我用的黄酱是自家做的酱,味道很好,我将甜面酱和它按1:3的比例混合,如果是买来的黄酱,请按照甜面酱和黄酱1:1的比例混合


  2、黄瓜和肉的比例在1:1,甚至黄瓜可以更多一些,因为黄瓜煸炒的时候会出很多水分,最后还是肉的比例变大


  3、先用1勺油将花椒和八角炸香,可以去除肉的腥味,撸主好久没去菜市场了,不知道今年的鲜花椒是否上市,如果是鲜花椒的话,可以直接用来做酱,不必捞出来了,花椒炸酱可是龙口特色啊


  4、煸炒肉的时候,加一勺白酒,也可以去腥增鲜,还可以使肉中的油脂快速分解


  5、五花肉丁一定要慢慢煸炒,煸炒出肥油来,这样做好的炸酱不油腻,煸出的肥油,直接用来混合黄酱和甜酱,这样炸酱的时候无需再用油,直接下锅炸酱,酱也不会糊锅


  6、炸酱的时候,我没有炒太长时间,感觉酱水分变少,炸透炸均匀即可,因为我没有用水来懈酱,我用的是肥油啊


  7、最后加1大勺的糖,可以增香提鲜,让炸酱的口感更柔和,适合我这样吃不了太多咸的人~~香油1勺必须的


  7、用全蛋液和面,不加一滴水,做出的面条更筋道,口感更好,如果没有蛋面,用碱面代替也可


  8、煮面的时候一定不要煮过火,保持面条的筋道,过水的面条洗去表面的淀粉,这样面条更爽滑更好吃。

地道的炸酱面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地道的炸酱面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地道的炸酱面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地道的炸酱面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地道的炸酱面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地道的炸酱面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地道的炸酱面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地道的炸酱面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地道的炸酱面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贴士回顾中,外面买的酱,肯定比不上自家的酱,请您发挥一切能发挥的力量,我家太后要是当年不做酱,就跟我大姨或是大娘要点(太后画外音:什么叫要点,是人家主动给的好么,人家那酱缸子是满的~~)

地道的炸酱面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就这么说吧,俺的饭量不算大,但最后吃了三碗面条貌似~~~只能套用那句话,美味持久,久到离谱,根本停不下来~~~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