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毛同志的博客

开垦一块自留地,种些自己爱吃的萝卜、白菜。(07年7月至18年11月)

 
 
 

日志

 
 
关于我

我的一生虽很平凡,但欣慰的是不太平淡:高考唯一物理不及格,竟当了8年物理教师,明明属北京市分配就业,却去了北大荒,成了兵团知青连队唯一的大学生,一心想把自己的毕生交给中国共产党,终了,急转弯却加入了民主党派,压根不想谋官,却偏偏掉下个一官半职,年少时读书、工作久别父母,退休后却孝敬老人返回京城,电脑盲不以为然,未曾想,在花甲之年竟迷上了博客。现在的我,上网、健身、舞蹈、摄影、种菜、家务,忙得不亦乐乎,手机、相机、电脑成了我最好的玩具,每天用它记录我的晚年生活、享受美好夕阳,乐在其中也。

在教师节到来之际  

2014-09-09 08:38:03|  分类: 缅怀故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09月08日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我收到一封邮件:
 
毛老师:
     您好!
       虽久未联系,但一有旦闲暇便打开您的博客好像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看到您现在生活的开心快乐,女儿孝顺懂事,外孙女聪明可爱,深为您高兴。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写的纪念曲老师的文章在《辽宁职工报》上发表了。此报的影响力虽不算大,但于我对老师的缅怀的心情也算是几分表白,对老师的为人也算是几分宣传,对老师的英灵也算是几分告慰。现将文章拍照发给您,请查收。
       顺祝毛老师教师节快乐,身体健康。
                                                                                                                   您们的学生   崔光华

2014年09月08日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菊花正艳忆老师》全文:

    今天早晨当我听到曲老师骨灰海撒的消息,不禁悲从心来,想起老师年轻时的英容笑貌,我的思绪飞回到了上个世纪七十年代。

       1975年在我高中毕业前夕,我们全家跟随我的父亲由沈阳迁徒到北大荒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我随即插班到师直高中,那时曲老师没有直接教我,但曲老师风趣的言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毕业后我来到了三师通信站成为一名话务员,特别令我高兴的是曲老师也随即调来成了我的领导——指导员,我始终保持着学生时代的称呼“曲老师”。1977年全国恢复高考,曲老师鼓励我复习报考。但是我连初中文化水平都没有,上大学简直是奢望,加之工作很忙,种种理由让我准备放弃高考。在这关键时刻,曲老师苦口婆心劝导我,现在参加高考可能是你考上大学的最后机会,一定不能错过,否则你会抱憾终身。曲老师的教导让我安下心来备战高考,我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如愿以偿迈进了心仪学校的大门,并选择了我热爱的通信工程专业,毕业分配回到沈阳,如今我已经是一名高级工程师了。

     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寻找我的老师,想当面感谢老师的教诲和帮助,是老师改变了我的人生。看窗外一簇簇菊花开得正艳,在老师魂归大海的日子里,远方的学生手捧一束菊花献给老师,愿老师一路走好。

                                                                                                                                                            辽宁移动通信公司 崔光华


   在中秋月圆的佳节、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在老曲逝世5周年怀念之时,收到北大荒学生的这封邮件,我很是感动,也很激动,这是佳节倍思亲对老曲最好的缅怀,更是对我最大的抚慰。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