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毛同志的博客

开垦一块自留地,种些自己爱吃的萝卜、白菜。(07年7月至18年11月)

 
 
 

日志

 
 
关于我

我的一生虽很平凡,但欣慰的是不太平淡:高考唯一物理不及格,竟当了8年物理教师,明明属北京市分配就业,却去了北大荒,成了兵团知青连队唯一的大学生,一心想把自己的毕生交给中国共产党,终了,急转弯却加入了民主党派,压根不想谋官,却偏偏掉下个一官半职,年少时读书、工作久别父母,退休后却孝敬老人返回京城,电脑盲不以为然,未曾想,在花甲之年竟迷上了博客。现在的我,上网、健身、舞蹈、摄影、种菜、家务,忙得不亦乐乎,手机、相机、电脑成了我最好的玩具,每天用它记录我的晚年生活、享受美好夕阳,乐在其中也。

接到一个电话所想到的——  

2014-01-25 12:21:15|  分类: 缅怀故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接到一个电话,是昆明来的,他找“毛老师”,声音我不熟,那一定不是我这个“毛老师”,是找我父亲的。

当我告知父亲的情况后,他立刻:啊?!不得了了,要命了。他说:我是毛老师的学生,昆明大学退休教师,叫陈乃明。陈老师详细询问了我父亲走的时间和情况,他说:多好的一个人啊,我两、三天不会睡好觉,年三十我会给毛先生烧香……

电话之后我和这位陈老师一样都沉浸在对我父亲的缅怀之中。父亲在的时候,每年的春节前夕我家里喜气洋洋,我骑着自行车一趟趟到市场去采购,按照父亲的指示卖活鸡、活鱼……,父亲则在家里有条不紊地泡干笋、发鱿鱼、炸鱼肚、浸发菜……准备好一个又一个砂锅,紧张而有序地忙活着大年初一北京的亲戚们齐来欢聚的那顿团圆饭。每到春节前,像现在的时期,家里已经陆续飘逸着一股股肉香鱼香……

现在父亲不在了,父母都不在了,根据地没有了,过年的那种热闹的气氛将永不再来。

 每逢佳节倍思亲, 要过年了,我想念年年在这个佳节都给亲朋好友寄字的我家的“新年老人”,我怀念和我的父母和我的丈夫和已故亲人们相聚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接到一个电话所想到的—— - 毛同志 - 毛同志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